冰爽姚姚乐

或许,你想吃块小糖果么?🍬

【琛南】演唱会

全文3k+

阅读顺序:《智齿》《拆线》《约饭》《演唱会》《旅行》

章节④,点击合集看全文。

当然也可当做独立故事直接看

 

我又开始编了,他俩还这么真。

 



——————————

 




自从上次的火锅局后,不管是中餐西餐,陆地上跑的还是海里面游的,几乎都被他俩约着吃了个遍。

 


当然都是姚琛掏的钱。


 

周震南每次吃完饭都拍着肚皮赖在座位上,斜眼瞅着吧台结账的姚琛。然后等他回来给自己戴上口罩和帽子。

 

终于在最后一次吃饭的时候,姚琛关上手机的付账信息,抬眼对周震南说:

 

“南哥,你平时就这么能吃么?你现在看我是不是像在看一张饭票?”

 

周震南乐呵呵地锤了他一拳。

“给你个机会请偶像吃饭还这么多废话哦。”

 

“偶像要是能请我吃饭,我会更开心。”

 

“偶像都请你看演唱会了你还想要啥,做人不要太贪心哦姚琛。”

 

姚琛两个指头一弯,比划了一个下跪的手势,笑着说:“好吧好吧你说的都对,说不过你。”

 

周震南开心地晃着小脑袋走在他旁边,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停住脚步。

 

“马上开演唱会,明天开始我就不出来吃饭了,要闭关排练。你最近好好攒钱,等过了这阵子让我想想再讹你点什么。”

 

姚琛低头把周震南不小心折起来的衣角整理平整,说道:“好啊,你好好排练,到时候我去给你当头号粉丝。”

 

 

 



 

这两周的周震南忙得晕头转向,连着好几天没回家,会场的每一处空地都能成为他临时小憩的最佳场所。

 

他是个追求完美的人,从选歌到编排,甚至是舞美设计周震南都要亲力亲为,提出自己的想法和修改意见。

 

演唱会前的最后的一晚,经纪人执意让周震南回家睡一觉,保证明天有充足的精力和体力呈现最好的舞台。

 

回到家洗漱完,周震南就直接躺倒在床。他掏出手机才看到姚琛给他发的信息。

 

——今天要好好休息,明天我去给你撑场子!加油加油~

 

——撑什么场子,多大的人了好幼稚哦姚老师,明天早点来哦别迟到。

 


 

 

微信聊天的背景是他们第一次吃饭在周震南楼下拍的合照。周震南本来是想把它设置成待机屏保,最后被姚琛红着脸强硬制止了。

 

“南南你别,你好歹是个公众人物你别放这个,让人看到了不好。”

 

“有什么不好的,我说好就好。”

 

“哎哟你别,真不好……”

 

周震南看着这个跟他抢手机红着脸有点憨憨的姚琛,放缓了音调。

 

“好嘛,不放了。那我设置成咱俩的聊天背景,这个别人看不到。那你也弄一下嘛。”

 

“行吧,那我也换一下。”

 

 



 

周震南用手摸了摸屏幕里的姚琛,关上了手机。

 

晚安啦姚老师,梦里见。

 

 

 

 

 

 


演唱会在现场所有观众的齐声倒计时下终于拉开帷幕。

舞台上的周震南丝毫没了平日里的小孩子模样。他歌声抓耳,舞蹈犀利,台风成熟,一出现就瞬间点燃了整个现场的气氛。

 



他第一眼就看到了坐在台下的姚琛。



 

如果说周震南是舞台上的小太阳,现在的姚琛就是它身边一朵盛开的向阳花。

向阳花被太阳所吸引,太阳因为向阳花的存在而散发出更多光芒。

 

周震南感觉身体的小宇宙被点燃,他在舞台上尽情释放着自己,眼前的会场被荧光棒染上了属于自己的星空蓝。在这片宛若星空的蓝色中,他一抬眼就可以看到那颗他最最喜欢的星星。

 

 

 

 



演唱会接近尾声,周震南换了一身白色西装,坐在舞台边唱了一首自己早期的情歌作品。伴奏声轻柔得很,炸裂的会场在此刻只能听到周震南与歌迷一起合唱的声音。

 

一曲唱罢,周震南站起身,清了清嗓子说:“唱了这么多,让我先歇歇,我们来一个互动好不好。我看到今天现场有好多人是与家人、恋人、好朋友一起来的,下面我点到座位号码的朋友跟我分享一下你与身边人的故事吧,被我点到的人可以获得我亲笔签名的互动礼包哦!”

 

现场传来铺天盖地的欢呼声。周震南想了想,说道:

 


“我们先从621号开始吧。”

 


621号是个娃娃脸的姑娘,旁边是他的男友。姑娘是周震南的粉丝,票是男友买的。虽然男友以前并没有听过他的歌,但一场演唱会下来,姑娘身边的男孩子也喜欢上了这位歌手。

 

周震南对甜蜜的小情侣送出祝福后,接着进行流程:

 


“下一位,323号。”

 


姚琛知道621是周震南的生日,所以当他听到这个号码跟在后面出现的时候,表情开始变得有些不自然。

 



周震南,你搞什么。

 



323号的姑娘是周震南粉丝后援会的会员,她携身边一众姐妹站起来对周震南送出祝福,说她们会永远喜欢他的音乐,永远支持他。

 

周震南开心地感谢了自己的粉丝,喊出了最后一个号码:

 



“最后一位幸运观众,今天是15号,就这个吧。”

 



镜头对准了姚琛的脸,他回头确认了一下身后写着015的座位,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话筒。

“原来是这位离我最近的帅哥朋友。”周震南微微眯起了眼。

 

姚琛叹了口气,说:“我一个人来的。”

 

“据我所知你这个位置可不好买,买了这么好的位置怎么一个人来呢?”

 

“朋友送的。”姚琛的嘴角微微上扬。

 

“什么朋友,对你这么好?”周震南的音调带着些意味,引得现场响起了轻微的起哄声。

 

姚琛扭头去看,然后笑着转回身子。

 

 




“好朋友。”

 




 

“那你有什么想对这位好朋友说的呢?这么好的人,快感谢感谢他。”

 

姚琛拿着麦克风想了一会,慢悠悠地说:

“他是个很好的人,其实我们认识的时间并不长,但彼此真的很合拍。谢谢他能送我这张票,让我来看这场我一直很想看的演唱会。我不知道他想要什么,但我记得他在我眼前许过一个愿。许愿的时候他好认真,他没有对我说许了什么愿,但我觉得这应该是一个他非常想要实现的愿望。所以……”

 




姚琛站在台下,直视周震南,一字一句地说:

 

 


“我祝他,梦想成真。”

 

 

 

 



周震南感觉自己的心在这七个字面前收紧了一下。很快,他又恢复到平常的样子,对台下的姚琛伸出右掌心,用另一只手的食指轻轻点了点。笑嘻嘻地说:

 




“那你可要努力了哦。”

 




结束了互动环节,旁边的工作人员收走麦克风,递给姚琛一份互动礼物。里面是周震南的实体专辑和一些签名周边。

 

袋子底部还有一张叠成V字形状的纸条。姚琛借着忽明忽暗的灯光看清了上面的字:

 



——结束以后先别走,等等我啊小琛哥。




姚琛把纸条折回原来的形状,放回袋子里,重新望向舞台上闪闪发光的周震南。

 

 


等你的,一直都会等你的。

 

 

 

 

 



演唱会结束后,姚琛根据周震南的指示,站在会场边一条隐蔽的小路等着大明星的到来。

 

他靠着场外的栏杆,随意把玩着被自己摘下来的手表。

 

过了一会,他看到一个黑漆漆的小团子迈着鬼鬼祟祟的步子向自己靠过来。

 

“等很久了吧,他们喊我去吃庆功宴,被我找了个机会溜了。”

 

“啊,那多不好。你还是回去吧,主角儿不在吃什么饭。”姚琛有些为难地看着周震南。

 

“跑都跑了,回去干吗。跟他们吃饭没劲。”周震南往前走了两步,回过头来招呼姚琛,“走啊,陪我溜溜弯。”

 

 

 

 

 



夜晚的风吹散了白天的闷热,姚琛的发丝被轻轻吹起,两个身影被路灯一前一后拉得越来越长。

 

他看着周震南的背影,默默地跟在后面。

 



前面的人踩着马路牙的边边,一双胳膊向两边伸直掌握着平衡,偶尔失衡的倾斜他都会感到后面有一双手在自己身后做出保护的动作,等他重新掌握平衡后再慢慢收回去。

 

这一连串动作并没有任何实际触碰,却给周震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心安。

 




他踢着正步向前走,后边的人迈着相同频率的步伐跟在身后。

 

气氛很好。周震南勾起嘴角,他在等,他在等他对他说些什么。

 

 

 



姚琛沉默地跟在周震南身后,他的思绪仿佛被这个夏末的夜风吹乱。

 


他想起第一次见他,那一双凶狠但透露出局促不安的眼神。

他想起他们交换微信,那一双在手术椅下晃乱了频率的双腿。

他想起他们在车里,那一颗因为懊恼而垂着的小脑袋。

他想起他为他摘下睫毛时,那一张带着期待和紧张而轻微珉起的嘴角。

他想起夜晚的火锅,想起四目相对的自拍,

想起舞台上周震南望向自己的目光……

 

 

 

 


他觉得周震南喜欢他。

他也知道自己喜欢周震南。

 




他看着走在前面的人,他想把心底的想法告诉他。

没有比现在更合适的时候。

 




周震南感觉后面的人停下了脚步,于是他脚底一踮,像陀螺一样转过了身子。

 

姚琛的刘海有些长,盖住了眉毛和一部分眼睛,昏黄的灯光下,周震南一时间分辨不出他的表情。

 

 

长久的寂静,最终还是姚琛颤抖的声音打破了这个静止的画面。

 



“周震南,我……”

 



话说到一半,他的喉咙好像被堵住,接下来的话竟变得怎么都说不出口。

在这个瞬间,姚琛想到很多。



他想到两人相同的性别,想到周震南的身份,想到周震南的梦想,想到周震南的粉丝,想到如果他们没办法走到最后周震南该怎么办。

 

一瞬间,太多的困难横在了他接下来要说出口的话中。

 

他不可以这么自私。

话没说完,姚琛决定就此收住,换些别的话题打破这股尴尬。

他抬起头,却刚好对上了周震南直勾勾的目光。

这目光中有焦急,有期盼,还有姚琛读不出的情感。

 

 



最后,姚琛从那双眼睛中看到了自己。

 



 

对面站着的是自己喜欢的人,

也许他也像他一般喜欢着自己。

 




忽然间,姚琛什么都不想顾虑了,他只想告诉他:

 

 

 

周震南,我喜欢你。

 

 

跟我在一起好不好。

 

 

 


声音终于冲破被堵住的喉咙,即将破土而出。

 

 

但就在这时,他听到对面的人急不可耐而抢在他前面说出的话。

 

 

 

 

 

“我也是,我可以。”

 

 




心照不宣。

即使你不说,我也可以感受到你,姚琛。

 

 

 


 

下一秒,周震南感觉自己被一个温暖的怀抱包裹住,他伸出双手,回应并加深了这个拥抱。

 

 


夜空点亮了星星,星星拥抱了夜空。

 

 

 




路灯下的影子在此刻,


合二为一。

 

 

 

 

 

END

 

 


 

 

——————————

 


写文单曲循环:李鑫一——陪你走过

(感谢大弟歌声支持)

 


写第一个故事的时候没想到会一直写下去

所以四个故事都是片段式的

没有大纲甚至没有修改

写完读一遍没有错别字就直接发了

从认识到慢慢熟悉再到确认关系

谁能想到这篇文写了这么多

干净得连一个吻都没有

我总觉得有时候

朦胧的小纯洁

更让人心动

最后真的非常感谢喜欢这个系列的你们

在他们幸福的同时

我们大家也要获得稳稳的幸福哦

爱你们,啾咪~❤

评论(93)
热度(125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爽姚姚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