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爽姚姚乐

或许,你想吃块小糖果么?🍬

【琛南】约饭

全文3k+,甜就完事儿了。
 章节③,点击合集看全文。

阅读顺序:《智齿》《拆线》《约饭》《演唱会》《旅行》

当然也可当做独立故事直接看

 

我一直在编,他俩永远真。

 

——————————

 

“哥,我最后再确认一遍,拍完杂志我今天是不是就可以下班了。”

 

“南南,你问我多少遍了,拍完你就赶紧走,你爱上哪上哪去吧,这最后一遍你别再问了啊”经纪人指着门的方向头也没抬地回答了他。

 

“你上次也是这么说的,半道把我叫回来的不是你了?我多问问怎么了,我告诉你今天就是咱家工作室房子塌了,你也别喊我回去,千万别给我打电话。”周震南对着镜子抓了抓头发,把那几缕不太听话的头发压了下去。

 

门外传来了礼貌地敲门声,杂志的工作人员然探进头说:“摄影师准备好了。”

 

“来了~!”

周震南整了整衣角,迈开步子走了出去。

 

瞧瞧,开心成啥样了,不知道的以为你晚上要出门见哪位神仙哦。

经纪人发出一声轻啧,跟着他的小祖宗走出了休息室。

 

 

 

 

 

那位神仙当然是姚琛。

 

自从上次痛失与姚琛吃饭的机会,周震南一整天没给经纪人好脸色。

眼前这位大哥也不知道自己哪儿又得罪了自家小孩儿,他只感觉自己的心好累。

 

“南南,有话你直说!你是不是觉得这两天工作排的有点满你累了?这不都没办法的事儿,前两天你拔牙没法儿干活,这活不就都堆这了么。你要是累了跟哥说,哥给你协调。”

 

周震南懒得搭理,若有所思地问:“你说怎样不露声色委婉地让一个人请自己吃饭?”

 

“啊?你没钱了啊?干嘛让人请你吃!多没面儿,要不哥请你吃!”

 

周震南抬起头来一副“我脑子抽筋了我问你”的表情接着开口说:“我明天的工作到几点?”

经纪人看了看日程表说:“11点半吧,晚上。不过也有可能墨迹墨迹就过12点了。”

 

“后天呢?”

 

“后天早点儿,最晚7点出头,拍个杂志。你最近太累了拍完杂志你就早点回家休息。”

 

成了!

 

周震南左手握拳手肘向后弯了两下,跟经纪人发出了警告:“后天晚上别给我安排任何事儿,你叫我我也不会去的。”

 

“行,放你回去睡觉。”

 

睡啥觉啊,觉啥时候不能睡,老子要去追爱。

 

 

 


周震南拿起手机思考了半晌,敲下了几个字:

 

——姚琛,你饿不饿?

 

——啊?我吃过饭了,你还没吃么?这么晚了,你别不吃饭对身体不好。

 

——哦哦我吃过了吃过了。

 

——(摸不着头脑.jpg)

 

——那你后天晚上饿不饿?我后天晚上应该会挺饿的。

 

——哈?

 

哈你个头,你还要我怎么说。

周震南扔了手机,抱着头寻思应该怎么说才能提示得再明显一点。

这场约饭,他才不要当那个主动说出口的人。

 

呼吸灯亮了起来,周震南收到了姚琛的信息。

 

——后天晚上有事么,没事请你吃饭啊,你想吃什么?

 

——火锅!

 

 

 

 

 

当周震南口罩墨镜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推门走进包间的时候,姚琛已经拿着点餐用的ipad坐在位子上了。

 

跟以往的衬衣正装不同,他今天穿了一件黑色套头T恤,黑色破洞牛仔裤被脚下的马丁靴紧紧扎在里面。

 

怎么看都还是好帅。

 

“身材不错。”周震南拉开椅子,把墨镜口罩摘下来,用手指了指姚琛伸在桌子外面的大长腿。

 

姚琛不好意思地笑笑,把腿收回来一些,然后把菜单推到周震南面前。

 

“你来点吧。”

 

“你点你点,我看你点。”周震南把菜单推了回去,笑着用手撑起脸,双眼开启追随系统紧盯着姚琛。

 

我才不要看菜单,我要看你。

 

姚琛被他盯得有点发毛,在触控电子屏上来回滑动着半天没点一样东西。

“那个,南南啊,你平时吃火锅都点什么?”

 

苍天!他刚才叫我什么?!他叫我南南了!这名字从他嘴里跑出来怎么这么腻歪!没想到你还有这一面啊姚琛!那我应该怎么叫你,琛琛么?不行!我可叫不出来!妈耶!

 

 

姚琛看到周震南好像很痛苦地捂住了脸,手指搓起了额前的刘海,从指缝里飘出两个字:

“土豆……”

 

 

他没见过这样的周震南,面前这个捂着脸左右摇头的小人儿着实可爱到了他心坎儿里。

 

姚琛情不自禁笑出了声。他放下手里的菜单,前倾身体抓住对面人捂着脸的手。

周震南的手被打开,他看到姚琛伸出手正在整理刚刚被他搓乱的刘海,然后轻拍了他的脑袋。

 

就在周震南体表温度急剧上升的时候,他听到姚琛说:

 

“周震南,我有钱。请你吃饭,我出得起……”

 

体表温度迅速回落至正常。姚琛,我真是看不懂你。

 

“我是真喜欢土豆,你不觉得红汤涮土豆很美味么?”

 

“点了点了,你还想吃什么?毛肚要不要?”

 

“要!”

 

“肥牛也来一盘。”

 

“好好好!”

 

“点个蔬菜吧,茼蒿吃不吃?”

 

“不吃。”

 

 

姚琛花了整整十分钟给周震南念完了菜单,在周震南的要和不要声中结束了点餐。

 

在服务员推门而入准备收走菜单时,姚琛突然问:“喝啤酒么?”

 

“你没开车来?”

 

“没,我从诊所下班直接开回家了,顺道换了衣服。”

 

姚琛看周震南拖着长长的尾音“哦~”了一声没了下文,又补充了一句:“这里离你家就几步路的功夫,吃完了我送你回家然后叫车走。”

 

周震南把托着下巴的手抽出来,食指竖起,朝他晃了晃。

“那给我来一瓶,陪陪你。”

 

 

 

 

整个晚饭周震南几乎没怎么动手涮肉,对面的姚琛像一个精准的火锅计时机器,完美掐算着所有食材不同的涮煮时间,在最合适的时候捞出来放到周震南的盘子上。

 

而他需要做的只有吃饭,聊天,看姚琛。

 

周震南咬着烫嘴的土豆,说话的时候嘴里会飘出一团热气,给姚琛讲着自己从一个热爱音乐的毛头小子怎么一步一步实现梦想走到今天。

 

姚琛像一个很好的倾听者,坐在他面前的周震南没有平时在屏幕前的锐利和冰冷,在他眼里,面前的人坦诚、活泼、热情,当然更多的是可爱。

 

姚琛告诉他,自己从小也很喜欢音乐和舞台,但是因为家里人的寄托最终还是选择出国念书,回来接手了家里的诊所。但音乐一直都是他的兴趣爱好,他会在闲暇时写歌编曲,也会去舞蹈室练舞。

“虽然跟你比起来我相当业余啦。”他笑着说。

 

“我说我很喜欢你的歌并不是奉承,我家里有你所有的专辑。你出道的时候我在国外,我第一次听你歌的时候就在想,等我回国了,一定要去听你的演唱会。你要是不送我票,我是真的会去自己抢票的。”

 

周震南看着他夹着毛肚上上下下的筷子,把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

 

 


 

这场火锅从晚上8点硬生生吃到了12点。

周震南发现姚琛其实也是一个很能说的人。两人从彼此的经历谈到天南海北,分享了音乐和兴趣,甚至分享了彼此的糗事。4个小时的晚饭时间仿佛开了加速器,一眨眼就过去了。

 

等到姚琛去结账的时候,周震南望着桌上的酒瓶子感觉自己有点站不稳了。

 

推门进来的姚琛扶着周震南说:“让你再来一瓶,不能喝就不要喝这么多啊。”

 

“你说谁不能喝,我这是开心,你懂个屁。”周震南迷迷糊糊地被姚琛戴上墨镜和口罩扶出了火锅店。

 

 

 


 

普通日的凌晨,街边几乎没有什么行人。周震南靠在姚琛肩膀上,摇摇晃晃地走着。

夜风吹散了他一大半的醉意,快走到家门口的时候,他像是想起什么事儿一般突然停下脚步,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

 

周震南按亮手机屏幕,待机画面是夜空下的小王子。他把手机往姚琛那边推了推,示意他看屏幕。

 

“如果你爱上了某一个星球的一朵花。那么,只要在夜晚仰望星空,就会觉得漫天的繁星就像一朵朵盛开的花。”姚琛撇头看了一眼周震南手里的手机,念出书里的句子。“小王子,我也很喜欢的。”

 

周震南把靠在姚琛肩上的头向上转了转,晃着手机说:“我的意思是,我想换掉它。”

 

然后他打开相机,屏幕上出现了两个靠在一起的脸。周震南拿着手机的胳膊因为醉意有些晃晃荡荡,拍了两张都虚了。

 

就在他调整姿势准备拍第三张的时候,姚琛的手覆了上去。

 

他抓稳周震南的手,按下了快门。

 

没有反应过来的周震南抬头去看姚琛,对上了姚琛笑着望向自己的眼神。

最后这张照片的两个人都没有看镜头,目光里只有彼此。

 

 


周震南把手从姚琛的手里抽回来,按下了保存。然后他慌慌张张地收起手机指着家门口说:“我到了,送到这里就行,你明天还要早起,早点回去吧。”

 

“你也早休息,到家给我发微信。”

姚琛冲他挥了挥手,然后转头走向夜色里。

 

 

 

 


“姚琛!”

 



走出一段距离的姚琛听到自己的名字转过头来,看到周震南还站在原地。黑夜遮住了他的五官,只能看到一团可爱的身影在黑暗中踮起脚尖向他大喊:

 


“下次我想吃小龙虾!”

 

 

周震南看到对面的姚琛伸出右手,放在头顶比划了一个OK的手势。温柔的声音随着一片蝉鸣声一起向他涌来:

 




“好啊。”

 

 

 

 

 

END

 

 

 

 

 

——————————

 

写文的单曲循环:RAM WIRE——秘密

 

END也许在骗人,可能还会有一章。

下面是一个被咦呀无限洗脑的彩蛋。

来自冰爽姚姚乐的翻唱

点击↑↑↑链接,

跟我来一个琛南同款击掌吧!

啪叽~❤

评论(72)
热度(121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爽姚姚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