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爽姚姚乐

或许,你想吃块小糖果么?🍬

【琛南】拆线

全文3k+
 章节②,点击合集看全文。

阅读顺序:《智齿》《拆线》《约饭》《演唱会》《旅行》

也可以当做单独故事直接看


我是编的,他俩真的。


————————————




周震南把托架固定在绒面底座上,然后把自己死皮赖脸从姚琛手里抢来的那颗智齿小心翼翼地放在上面,扣上了玻璃罩子。

现在的他,双手捧着这个透明小盒子像端着一个价值连城的文玩宝器,考虑着要把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宝贝放在哪。

在家转了三圈,把小盒子摆下后退审视一番再摇摇头拿起来的动作重复了无数次,最终还是决定放在自己的床头柜上。

还是这儿好。

周震南侧卧在床上,枕着自己的胳膊满意地点点头,然后伸出另一只手隔着罩子轻轻点了点里面的牙齿,心想着缘分真奇妙,要是没有你,我怕是遇不到这么好的大夫哦。

下一秒,他便翻了个身拿起手机对着自己的大作拍了张照片,点开姚琛的微信发了过去。


——恩公,点评下喽。


上班的姚琛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回复,周震南无聊地用手指上滑屏幕,翻看着他俩的聊天记录。

嚯,我可真能聊,才过了六天,这聊天记录已经翻不到边了。

短短七天,他凭实力让姚琛见识了一个镜头之外的全新周震南。

从拔牙的第一天下午开始,周震南像一个拿自己身体要紧程度满分的患者,不断向医生抛出一个又一个问题。

——姚医生,我现在后牙槽稍微有点疼了,但是我还能忍住,毕竟我很坚强,你说我是不是还不用吃止疼片?

——姚医生,我现在有点不坚强了,我顶不住了,你说我是现在吃上呢还是你再鼓励我一下子,我用我残存的毅力再顶一会儿?

——姚医生,止疼片我吃了,真不疼了,您可真神,说不疼就真不疼。

这小彩虹屁吹得一套一套。手机另一边看着刷屏信息的姚琛撑着头用理智告诉自己要时刻保持一个作为医生的职业操守,不管对方怎么皮,都要认真回复患者的问题。

更何况这还是自己超喜欢的歌手,空手套白票全看自己接下来的表现。

——晚上如果药效没了又疼,可以把另一片也吃掉,记得今天不要漱口不要吃太热的东西,要好好休息。





经过这几天周震南的不懈努力,他和他的姚医生的关系进展迅猛,从医患模式成功切换到了网友模式。现在在周震南眼里,姚琛头像右上角出现的那个红圈1,比微博那堆999+更能让他兴奋一百倍。以至于昨天晚上他手机震动的时候,正在超市推着手推车的周震南一个激动直接把手推车推飞了出去。

推飞的手推车不偏不倚正中前面助理的后腰。只听一声凄惨的嚎叫,杀人的目光向周震南射了过来,他没好气儿地悄悄嘟囔了一句:“平时也没见你这么勤快跟我一块逛超市,让你不用跟着非跟着一块儿,我到底上哪找了这么个祖宗。”

周震南全然不管前面助理的碎碎念,对着手机发过去一张手拿火锅底料的图。
 ——姚琛,我今天晚上吃这个怎么样?

——不行。

接着是一大包辣条。
 ——那这个呢?我平时写歌可爱吃这了。

——不行,辣的都不行。

周震南紧接着又发了一张照片。
 ——什么都不能吃,我看你是要饿死我。要不然吃这个吧,我清蒸。

照片是前两天姚琛发给他家里养的两只仓鼠,还兴奋地跟周震南说最近买了种子想要给它们种瓜子吃。

——仓鼠有什么好吃的,我看你挺好吃,明天你来我把你清蒸了吧。





啧,真狠。
 说好的医者仁心呢?
 周震南翻着聊天记录,手机在手里震了两下,是姚琛的回复。

——哪家大夫拔的?技术真不错。
 后面跟着一个大拇指表情。

周震南撇了撇嘴,这是让你看牙么,让你看的是装饰!我这么用心供着这颗牙为啥自己心里没点数么。

还挺会往自己脸上贴金。

他没回复姚琛,而是直接拨通了他的电话。

“姚琛,忙完了迈?”

“手术都忙完了,不过过一会还要开个会,你还是按原计划下午稍微晚点过来,我开完会给你拆线。”






今天是周震南期盼已久的拆线日。他跟姚琛约好下午晚些时候过去,并且特意叮嘱经纪人把他送过去就直接开车走,不要等他。

“为啥啊南南?还有就拔个牙真的至于给他这么好的票么?我觉得你这两天不太正常,这牙拔得到底有多好你倒是跟我分享分享。”

周震南接过经纪人装着演唱会VIP票的信封,抽出来看了看,敷衍地说:
 “别问了,让你早点下班还不好啊。”


别问,问就是想跟姚琛一起吃晚饭。


到了诊所,周震南熟门熟路地来到了姚琛的诊室,然后大摇大摆坐上了上周自己躺过的那个手术椅。姚琛不在里面,应该还在开会,周震南也不着急,掏出手机随意翻看起来。

没过一会,门口进来了一个带着口罩的小大夫。小姑娘知道等着的人是周震南,她听过周震南不少歌,也知道周震南看起来就不太好惹。她害怕周震南等急了发脾气,弱弱地问了句:

“是来拆线么?”

周震南偏过头来点了两下。

“姚医生在开会,还不知道要等多久,要不然我给你拆吧。”

“不用,我等着就好。”

小大夫倒抽了一口气,心想着真人怎么比网上还吓人,就是拆个线而已,好歹我也当了几年大夫,至于这么不信任我么。
 然后委屈地说了句那你稍等下吧就退了出去。

看着小大夫关了门,周震南才开始反思自己刚才的表情是不是有点太过严肃了。
 开玩笑呢,我就是等到太阳落山也要让姚琛给我拆这根线。



又过了一会,穿着白大褂的姚琛出现在周震南面前。他弯下腰仔细端详了周震南一会,灼热的呼吸喷在周震南的鼻尖带着一丝轻微的痒让他瞬间红了脸。紧接着,这个让他心跳加速的主人又伸出手轻轻戳了一下周震南的腮,笑着远离了他说:

“肿都消了,脸也小了,帅气周震南又回来了。”

妈啊,就来拆个线,半条命都要被你拆没了姚琛。

姚琛三两下给周震南拆了线,收拾好器具,摘了口罩转着椅子跟周震南说了句大功告成了大明星,拔牙留下的洞不要担心,过段时间自己会长平的。

周震南点点头,掏出装着票的信封递给他。

“辛苦费,姚医生。”

姚琛接过去,打开发现是演唱会的门票,故作惊讶地说:“真给我啊,这么好的位置。”

周震南被这拙劣的演技震惊到不行,撇了撇嘴说:“你给我明示暗示这么多次我再不给带过来你怕是真要把我当场清蒸了。”

姚琛尴尬地笑了笑,收好了信封,抬起头跟周震南说:“给我这么大礼,我是不是也应该表示表示,请你吃饭好不好?”


好啊!那可真是太好了!我刚才还在想怎么开口,你可真给我争气啊姚老师!



周震南把情绪稍微收了收,看似云淡风轻地抿了抿嘴角。




“也不是不行。”




姚琛脱下了白大褂,从衣柜里拿出自己的外套问周震南:“你怎么来的啊?经纪人是不是在外面,过一会出去叫他一起吃?”

开什么玩笑,你见过谈恋爱带家长的么?

“没事,他有事先走了让我自己回去。”

“哦,那吃完我开车送你回去。”姚琛换上了便服,打开门转头问周震南:“等什么呢,走啊。”

周震南从手术椅上跳了下来说:“你不用等下班么?这就走?你领导看见会不会扣你工资啊……”

姚琛脸上的笑意又加深了几分。

“我就是老板。”

自己有这么大个口腔诊所,竟然软磨硬泡让我送你演唱会的票,姚琛你这么抠门的么?






刚坐上车,周震南就接到了经纪人的电话。挂掉电话的他仿佛泄了气儿的皮球,可怜巴巴地望着左边的姚琛。

“姚琛,他们让我回去了,临时有个挺重要的工作……”

姚琛抓了抓头发,侧过身子给周震南系好安全带。
 “去哪里啊大忙人,我送你去。”

周震南快要难过死了,他抿了抿嘴,低着头,左脚在脚底铺着的地垫上轻轻地踹来踹去。

“可是我饿了,我好想吃饭。”


我好想和你一起吃饭,想了一个周了。


姚琛显然没明白,他看着后视镜,转着方向盘把车从车位里移出来说:“那我们路上买点,你带过去吃。”

周震南气得也没留手劲儿,一掌打在姚琛的右胳膊上。
 好结实,平时一定没少健身。

姚琛也没料到他使这招,摸了摸右胳膊,又迅速把手放回方向盘上。
 “周震南你真的是……你别殴打司机,安全驾驶懂不懂。”




一路无言。
 姚琛想说点什么,一偏头就看到气压低到爆炸的周震南。
 惹不起惹不起,这时候还是什么都别说,平安把祖宗送到目的地吧。

周震南虽然一句话都没说,但他已经经历了无数内心OS的洗礼。


事情怎么会这样子,我期待了一周的剧情怎么会发展成现在这样?

好不容易等到的机会被我自己放了鸽子,你可真行啊周震南。

下次还会不会有单独出来吃饭的机会了?

我下次再怎么约他啊,没事去口腔诊所约吃饭会不会太刻意了点儿?

实在不行,我就再去拔两颗牙算了。




想到这里,周震南抬起头转向姚琛,十分真挚地说:

“姚琛,你说人一辈子只能拥有4颗智齿么?你哪天再给我拍张片子吧,说不定我多长了呢?”
 “要不然你再给我检查检查,还有哪些牙没什么用你也给我拔掉吧。”
 “但是你别一次都拔了,我要一颗一颗地多拔几次。”





周震南,您真是个狠人。





姚琛没有回答他,等待回复的时间久到让周震南意识到自己的问题究竟有多蠢。他看着姚琛把车停在自己工作室楼下,叹了口气,转过头来对自己说:

“周震南,不拔牙也是可以约我请你吃饭的。”

他感觉姚琛的气息在不断靠近,眼中的姚琛从半身变成一张脸最后只剩下一双眼睛。
 这种视觉冲击让周震南情不自禁闭上了双眼。



这进展也太快了,不过我好喜欢。



期待的剧情并没有上演。下眼睑被人轻轻揪了一下,再睁开眼睛的时候,他看到姚琛捏着什么东西放在了他的左手心。

是自己的睫毛。

“幸亏我眼疾手快,快许个愿。”





看周震南满脸问号地捧着自己的睫毛,姚琛又补了一句:“掉下来的睫毛可以许愿,把它放在手心,双手合十,许完愿打开手,如果睫毛跑到了另一只手心,愿望就会成真的。”

什么哄小孩的幼稚把戏哦。周震南边想边合起双手闭上了眼睛。







人不能太贪心,一切都要慢慢来。

可是我好像真地好喜欢他,
 所以我可不可以贪心一点,

拜托你帮帮我,

让我们的关系再近一点吧。






周震南小心翼翼地打开手掌,像小孩子一般兴奋地举起右手,像姚琛展示着右手心的睫毛。

笑容不约而同地爬上了两个人的嘴角。




END





————————————

写文的单曲循环:上野優華——ただ、あなたのそばで

马上就是七夕节啦
 今天也让我对着睫毛许愿
 希望这个8月可以对他们俩都更好一些
 也让屏幕前的我们都更幸福一些
 感谢来看文的你们,晚安啦

评论(75)
热度(121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爽姚姚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