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爽姚姚乐

或许,你想吃块小糖果么?🍬

【琛南】智齿

全文3k+
 章节①,点击合集看全文。

阅读顺序:《智齿》《拆线》《约饭》《演唱会》《旅行》


全都是编的,他俩szd。




————————————————







“南南啊……”

“南……哥???”

“……”

“周震南!!!”




经纪人终于受不了了,从早晨到现在,他一直在劝身边这位小祖宗,这到家都快一个小时了,正主儿捂着脸跪在沙发上,把脸埋进靠背,用脑壳顶着墙壁一声不吭。




“周震南我懒得哄你了,这片子你也看着了,你这牙是横着长的,你再忍十年也别想它正常长出来!多大的人了害怕拔牙,说出去不怕被人笑话!你这马上演唱会了,就你现在这个样别说正常练习了,到时候你上台嘴都张不开你给粉丝比划哑语么?”




经纪人这一串话巴拉巴拉说完,感觉脑子有点儿缺氧。他转头到饮水机边接了杯水一饮而尽转过头来接着说:“其实这个拔智齿,就那一下儿,我也是过来人,当年我也害怕的,但是你别说,这拔智齿真上瘾!拔了一个以后,就想把剩下的一股脑都拔了。你看你这几个也不太好,说不定你拔了这第一个,剩下这些你也……”




飞来的抱枕不偏不倚正中经纪人脑门,打断了他的长篇大论。

沙发靠背上的脑壳子发出声响:“里闭追,我不切,我不阔楞切辣个地方拔牙。”

周震南把头缓缓抬起来,左边的脸肿得像吞了一枚鸡蛋,扯着嘴角往下咧,嘴角的变形让他的发音变得有些奇怪,说快了还会带着口水淌出来。




他怎么都没想到,堂堂一个坐拥千万粉丝的金曲奖歌手,一个犀利白眼气场两米八的混世小魔王,竟然有一天也会被一颗智齿治得明明白白。前两天其实就有点隐隐约约地不舒服了,但他没当回事儿,觉得可能是前两天录歌没休息好上火了,于是叫助理要了罐凉茶败败火,转头接着涮自己一品红锅里的土豆。

于是今天早晨他疼得用双手撑着洗手台,看到镜子里仿佛被人打肿的脸,明白了什么叫做一品红锅之殇。




一个上午他都交代在了一家感觉很洋气的私人口腔诊所里。拍片消炎挂水一条龙,小魔王全程都绷紧着内心的那根弦,拒绝着无数次来自经纪人的劝说。

“这里是咱们这最好的口腔诊所了,仪器全部都是最先进的,我给你找的这儿最好的大夫,打麻药都不疼,全程无痛拔牙,一点都不疼。”




一点儿都不疼?别闹了。同样的亏,我周震南绝不吃第二回。他想起了小时候被妈妈哄骗到医院拔乳牙的经历,所有人都跟他说一点都不疼,最后他看着被自己吐出来的一滩血,哇的一声哭出来。





说什么都没用,不拔牙是我最后的底线。





接下来的几天,他依旧被经纪人和助理轮番带着去诊所挂水。由于抗生素的作用,他的脸逐渐恢复正常,牙也没有前两天那么疼了。恢复了精气神儿的周震南在回工作室的车上拍着大腿说:“我早就跟你们说,这牙不用拔,你看这挂了水也一样能好!”前面开着车的经纪人在等红灯的间隙转头回了句:“您真厉害。明天去挂最后一次水,我就能解放了,天天押着您感觉像在押犯人。”

“没问题!”周震南刷着微博应了一声。






当他被经纪人和助理左右按着打进麻药的时候,他才意识到,中计了。

什么最后一天挂水,今天这明明是来拔牙的。

前几天的挂水原来都是在为今天能消炎并且张开嘴做准备。

百密一疏,周震南,你还是太年轻了。

给他打麻药的医生用手轻轻按了按他的腮帮子,低声问:“还有感觉么?”

周震南把头扭过去,装作没听见的样子。





这可是我最后的倔强。





等了一会没听到答案,医生加大了手劲儿,使劲捏了一下周震南的腮,奶白奶白的皮肤瞬间泛起了红印子,不一会又火速退了下去。

看着周震南没有任何痛苦的样子,姚医生抬起头来对正使着劲儿的左右护法说:“好了,麻药起作用了,你们出去等一下吧,好了我叫你们。”

经纪人松开了手,对穿着白大褂的年轻人点了点头:“那就麻烦姚医生了。”然后他不放心地用手指点了点周震南的脑门:“这位可是咱这儿最厉害的牙科医生了,乖乖拔了牙以后就再也不会疼了。”





关门声伴着一股巨大的恐惧涌进了周震南的心底。他放弃了抵抗,半躺在手术椅上,一抬眼就看到了一排泛着惨白灯光的手术灯,晃得他眼生疼,消毒水的味道让他产生了干呕的欲望。就在他感觉魂都要飞出去的时候,头顶的灯被一张带着口罩的脸遮的严严实实。

“周震南,我挺喜欢你歌的。平时看你台上台下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没想到你还会害怕拔牙……”

这句话并没有被眼前的人说出奚落的意味,但也足以让周震南感到没有面子。他侧过脸来瞥到了眼前医生的胸牌。





姚琛,我记住你了。





正在准备工具的姚医生并没有接收到周震南眼里射出的杀人目光,自顾自地接着说:“拔牙其实不疼的……”

好了, 又开始了,一点都不疼这句话我是不可能信的。




“拔牙其实不疼的……这句话一般医生都会在拔牙之前安慰自己的病人,然后有的人在拔完牙后就会感觉到被医生深深地欺骗了。”

嗯?这是什么剧情?你是窥探过我的生活么?我还没见过还没开始手术就给自己找台阶下的医生,不是说好的你是最好的医生的么?




“不过我从来不骗人,我跟你说不疼,就是真的不疼。所以你不用害怕,一会就会好了。”

姚琛撕开一次性的手术器具,顿了顿,又接着说:

“我还等着看你下个月的演唱会呢,你说如果我抢不到票,找刚才那个你的经纪人买,他能卖给我么?”




大哥,只要不疼,一百张我都送你。






把所有的器具都消毒完毕,姚琛转过身来,拍了拍周震南的脸颊说:“我们开始了,张嘴。”

然后他拿起手术刀,准备伸进周震南的嘴里。

周震南看着在灯光反射下愈发锋利的刀刃,下意识抬手抓住了姚琛的胳膊。




“我警告你别乱来。”




“你说哪种乱来?”





姚琛的眼神里带着笑意,又伸手戳了戳周震南的脸颊。





“张嘴啦。”





整个拔牙的过程,比周震南心里预想的要轻松太多。

姚琛好像真的很专业,三两下就把他埋在牙床里的牙完整地取了出来。




没有用到周震南偷偷看网上拔智齿视频里的那些电钻锤子敲碎牙齿再拿出来的手段。整个过程他没感到什么不适,虽然最后漱口也吐出了血水,但他发现已经没有小时候那么害怕了。





我,周震南,蜕变了。





他看到姚琛笑盈盈地用镊子给他展示那颗拔下来的智齿,仿佛看到了天使。

他已经不是前一个小时的自己,现在的他看到这张被口罩遮住的大半张脸,只觉得又治愈又温柔又阳光又帅气。他的眼角竟然还有一颗泪痣,真是绝了。




收拾好手术台的姚琛把手套脱下来,冲了冲手后摘下了一直戴着的口罩。




周震南感觉自己被雷击了。






我是不是拔牙拔坏了脑子,眼前这穿着白大褂的男人完全是自己的菜,现在他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深深戳在了周震南的心坎里。怎么会有这么帅的男人,他说话声音还这么好听,手指好长好好看,最重要的是,他,拔牙技术真的好。

姚琛用手在周震南眼前晃了晃,心想不能够是自己手术真出什么失误吧。




周震南一个脑热,伸手抓过了姚琛的手。

下一秒他觉得气氛有点尴尬,于是赶紧说了句:





“谢谢姚大夫妙手回春。”

这句突兀的台词伴着他嘴角掺着血水的口水一齐淌了下来。








姚琛愣了愣,扯了张纸给周震南擦了擦。



“是不是不疼吧,我说过不疼的。不过等麻药过了以后可能会有点疼,我给你开了止疼片,你疼了就吃一片马上就好,不过这个不可以多吃,我只给你开了两片,吃两次差不多就不会疼了。”

周震南疯狂地点头,撑着胳膊侧着坐在手术椅上,悬在半空的腿轻快地踢来踢去。




“回去以后不要吃太冷太热的东西,第一天不要刷牙不要漱口,嘴里的棉花咬住,等不流血了再吐掉。最后如果有什么事儿你可以叫你经纪人联系我,他有我电话的。”

“让他联系你干嘛,你把微信给我,我有什么事儿直接问你。”周震南含着棉花含含糊糊地说。




姚琛笑了笑,从口袋里摸出了手机,对着周震南的手机扫了扫。




“我这是非常荣幸地加了大明星的微信么?大明星记得一周后来找我拆线,来之前微信联系我,我给你提前预留档期。”

周震南把手机揣回裤兜,抬起头来对姚琛说:“好嘞,下周我来的时候,给你带张我演唱会的票,第一排VIP的那种。”




姚琛起身关上了周震南头顶的灯,说话声从上面传到下面坐着人的耳朵里。





“看起来我这台手术,不亏。”







回家的路上,经纪人和助理在前面紧张得偷瞄后视镜里周震南开心哼歌的脸。

“哥,这不会真是拔牙拔坏了吧,这反差也太大了。”助理小声地说。

“这不挺好,你还想让他接着搁跟前闹我俩么?”经纪人看着眼前的车流反驳道。

这场对话在助理疯狂的摇头中结束。





过了一会,经纪人感觉自己的肩膀被从后面拍了两下。

“干啥啊,南南我开车呢。”




“哥,要不然我一鼓作气,把其他智齿都拔掉好不好。”

这次换经纪人老大哥有点紧张了。











我哥诚不欺我,

这拔智齿,还真是上瘾。






END





————————————————



写文循环BGM:RAM WIRE——夢のあかし

没啥联系,就是单纯循环这首了。



最后发出灵魂拷问:

为什么有的人拔个牙都能收获甜甜的恋爱?

评论(79)
热度(1867)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爽姚姚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