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爽姚姚乐

或许,你想吃块小糖果么?🍬

【琛南】星空

写在前面:

全文2k+

文是编的,他们是真的。



——————————————————





你有多久没有抬头看星星了?






说话的人用胳膊撑在窗边,一只手随意托着侧脸,指缝中露出眼角小小的泪痣。

屋里只有台灯发出的昏黄亮光洒在他的后背,少年的面部在半明半暗间只勾勒出大致的轮廓。

夜风吹起额前的刘海,他的眼眸仿佛蒙了一层雾,在水光中转了一下。





以前我很喜欢看星星,

但是现在,我好久都没看了。

你有没有一个,只要看到星星就会想起的人?






我有。





以前我俩经常像现在这样趴在这个窗台看星星,聊生活,聊工作,聊理想,聊些有的没的。

我一扭头就可以看到他的侧脸,他真的好白,月光映在他的脸上感觉整个人都在发光。

我就这么看着,点着头听他说,他一转头对上我的目光就会笑着挥起手打我,说我的表情怎么这么憨。

练习真的很累,梦想也仿佛看不到边,但是每天的这个时候,我都觉得特别幸福。






我俩是前后脚到的首尔,我比他早点,性格更圆滑,适应力也强些。

很多事儿上我都在照顾他,偏袒他,大家都说他太依赖我了。

其实他们看不到,我也在依赖他。

我是个不会把情绪都展现出来的人。

我挺敏感的,顾虑的东西也多。有时候真的有点累,难过的时候,就把自己关起来,自己安慰自己,消化那些负面的东西。

他好像每次都能读懂我的情绪,我也好像无师自通地能感受到他委婉的安慰。





比如?





比如搭上我肩膀的手臂,比如塞进我口袋的棒棒糖,比如他说你这样好丑,不帅。

有好多好多个比如,我都能理解他想跟我说什么。

他在告诉我,别不开心了,我永远都站在你这边的。

我俩就这样彼此依靠,走过了最黑暗的日子。

那时候我俩都没成年,不能喝酒。训练结束就去公司附近的便利店买两罐易拉罐的果汁带回宿舍靠在这里干杯。





是有点傻,但是很开心。





我俩对着这片星空许了愿,约定要一起成团,一起出道,一起成为舞台上最闪亮的星星。

他说完就仰起了头,我在他的眼里看到了整片星空。

我看着他,突然很想很想跟他说,我好喜欢你啊,真的好喜欢。

但是我不敢,于是我也把头偏过去抬头看星星。

过了一会我发现他在看我,我笑了笑,刚想张嘴说点什么,就被他的声音盖了过去。





姚琛,你眼里有星星。






后来我也不知道怎么想的,低头吻了他的嘴唇,就浅浅地,轻轻地。

再后来我把头抬起来,感觉整个脸都在发烧,我感觉我是疯了。




他看上去好像没我那么害羞,冲我笑了笑,然后我看到了他红透的耳廓。

他跟我说,跟你说过多少次了,猕猴桃味的真不好喝。

那时候我喜欢喝一个猕猴桃味儿的果汁,那天喝的也是。

后来,他走了以后,那个果汁就停产了,看起来是真不好喝,哈哈。






对,他走了。






还是在这个窗台,他没看我,仰头看着夜空说他要回国了。

我什么感觉?

第一瞬间我真记不起自己是什么感觉了。






我就记得自己把心里的日历翻了一遍又一遍,努力回想着今天是不是什么节日或者什么别的特殊纪念日。

因为我过生日的时候,他就这么骗过我,我哭得有多厉害,他就笑得有多开心。




我没问他你是不是又骗我了,因为我感觉他这次是真没骗我。

我一直没说话,然后他就又哭了。

他脾气倔,看着挺强势,其实挺爱哭的,每次我都会哄他。

但是这是我第一次不知道,该怎么哄他。

也不知道该怎么哄自己,

因为我也哭了。






再后来就是他跟我们几个关系好的朋友一一告别离开了。

我俩谁都没有再提那天晚上的相拥而泣,

亦或是那天晚上的那个吻。

他跟我说,他没有忘记那个约定,让我也不许忘。

我突然没那么难过了,我总觉得我们有一天一定会再见的。

我们一定还会像之前这样一直在一起。






他回国以后变得很忙,好像发展的不错,我真心为他感到高兴。

我还是像以前一样练习,我俩还是会开着视频通话聊好久,遇到什么事儿也会彼此倾诉开解。

电话一般都是他打给我,我很少打给他。

我不是不想,我是不敢主动联系他,我怕打扰他。






你也知道的,我错过了一个成团机会,他又打电话给我了。那时候他还在进行一个比赛,我接电话的时候看到屏幕里他的表情好像比我还难过。

我就还是笑了笑,跟他说,我没事儿。

他说你怎么还是这样,你对我不用这样的。

但是说真的,我本来是真的很难受,但是看到他的脸以后竟然没那么难受了。

我想到了那个我们一起许下愿望的夜晚,我觉得一切可能都是命运最好的安排,也许今后还会有更好的机会在等我。






属于我们两人共同的机会。






练习生的日子真的很单调很枯燥,只是以前他在的时候我的感觉没有现在这么明显。

我也有除了他之外的好友,在他走后我也结交了新的朋友,他们都是很好的人,他们都很照顾我,对我很好。






只是再也没有人像他一样,他在我心里不可替代。






我还是过着公司宿舍两点一线的生活,一切都好像没什么变化,但是我却不太敢抬头看星星了。






我怕我一抬头,就会更想他。







我也不是没想过跟他一起走,

但是我没有,

我又没敢。

怪不怪他?

我不怪他,我怎么会怪他。






我只是,

真的很想他。






窗边的男孩声音逐渐低下去,后来变成只有自己才能听到的呢喃。他用右手的拇指按亮手机屏幕,并没有接下来的动作,屏幕自动熄灭,他再接着按亮。

屏保是他跟另一个男孩子的合照,他俩搭着肩,扮着鬼脸,很开心的样子。

很长时间他都没有再说话,窗边安静地只剩下蝉鸣声。






过了一会,相机的快门声打破了寂静,他举着手机拍下了窗外的星空。

他把手机屏幕侧过来,指着照片说:




你看,漆黑一片,肉眼明明看得很清楚,怎么拍照片就什么都看不到了呢?

他点开通讯录最顶端那个备注叫“周周南”常用联系人,把照片发了过去。







——我在看星星✨






他把手机放在窗边,转过头来说

你喝点什么,我去给你拿。

你别闹,猕猴挑果汁没了,都说了早停产了。

算了我拿什么你喝什么好了。




手机屏幕在他转身的同时亮了起来。

上面是一张差不多的黑漆漆的照片,跟着发来的还有一段文字。







——我也在看❤








END






————————————————————————





灵感来源:

姚老师7月26日凌晨微博自评第一条,好像不能插入图片大家可以自己去看。

一个摸不着头脑,莫名其妙的联想。

脑补私设了一个看星星寓意「我在想你」的梗。




写文的单曲循环:miwa / ハジ→ —— 夜空。 

我真的喜欢这歌,但听它就是碰巧了,别代入歌词。

或者说

最后的「さようなら」

应该变成

「いつかまた会いましょう」




最后,感谢来看文的大家,

周末愉快。

评论(14)
热度(45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爽姚姚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