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爽姚姚乐

或许,你想吃块小糖果么?🍬

【琛南】某天

琛南 AU 上班族×大学生 很短一发完 大约2千字

清水小甜饼 xql日常 剧情超简单

第一次写这种 废话不多说




————————






01




快下班了。

姚琛在楼梯间解开了白衬衫的第一枚纽扣,顺势把领带往下拉了拉。

他按亮了手机屏幕,点开对话窗口,手指有节奏地敲击着键盘,打出了三行字。




——在干嘛呢

——晚上想吃什么

——吃火锅,要不?




清脆的提示音伴随着掌心的震动,姚琛拿起手机,发出一声轻叹。




——不吃。

你可真是位小祖宗。






02




周震南在马路边踢着从校门口就一路踹过来的石子儿磨磨唧唧地走着。

戴着卫衣帽子的他把脖子两边的抽绳又紧了紧,只漏出耳朵和刘海,带着一丝焦躁地小声碎碎念:





“姚琛你要是不来你就死了。”





转过街角的时候,身后突然飘来熟悉的味道,有个人影在逐渐向他靠近。周震南加快了脚步,一只手捏了捏他的肩膀,顺势整个胳膊都环住了他。

“今天怎么没等我?”姚琛的脸出现在周震南的左边。

“不想等。”周震南甩开了搭在肩上的手臂,快速往前走了两步。




后面的人又跟了上来,接过他手里装着乐谱的手提袋。

“小祖宗你是怎么了,这都三天了。你给我个明白,以后我也好继续改进是吧。”





周震南翻了个白眼,并没有搭理他。






03




一路无言。




姚琛并没有像周震南想的那样继续哄他,两个人安静地走着,期间周震南两次甩开了姚琛企图想要拉住他的手。

周震南也憋得难受,用余光偷偷看左边并排走着的人,结果正好撞上了姚琛温柔的眼神。




妈的,神烦。




周震南低下头接着踢小石子儿,旁边的人嘴角勾起了轻微的弧度,斜着身子轻轻撞了一下他。




烦。




周震南停下了脚步,抬起头来死死盯着姚琛。

“撞着你了?我没使劲儿。”被这么一盯,姚琛显得有点不知所措。

周震南没说话。

“好嘛让你撞回来,走吧走吧。”姚琛牵过周震南的手继续往前走。

周震南没动。




“你那天干嘛去了?”周震南第三次甩开了姚琛的手。

“那天,哪天?”姚琛一副没听懂的样子。

“就是你说你加班那天。”周震南继续死盯眼前的人。

“加班还能干嘛,就,加班了啊。”姚琛低下头,用脚摆弄周震南踢过的小石子儿。

“我再给你一次机会。”周震南往前一步,用脚踹开了小石子儿。




“哎,你干嘛……你这人真的是……”

“姚琛,你是当我蠢,还是当我瞎?”






04




正是晚高峰,大桥边车水马龙,本就拥挤的人行道因为两个站住不动的人显得更加拥堵了。

姚琛扯着周震南的胳膊把他拉到一边,意味不明地笑了笑。




“你看见了啊。”




何止看见了。




接到姚琛要加班的信息后,周震南决定自己去吃点好的,顺道买点零食等姚琛回来一起看电视的时候当夜宵。走过街口的时,他看见姚琛提着一个小袋子跟一个和他差不多高的男人进了小饭馆。

周震南拿起手机,打了一行字然后飞速按下了发送键。




——什么时候回来,吃饭了没,我买了零食晚上回来一起吃啊。




过了一会,他收到了姚琛的回复。




——还在忙,不过快了。买的什么?等我回来一起,别又自己吃光了。




周震南把手机塞回口袋,扭头就往家走。

行啊姚老师,学会骗人了。

回家后的姚琛,迎接他的是扔了满地的空零食袋。






05




“那是我同事,家住附近,正好我要过去买点东西,就顺路一起吃个饭。”

姚琛似笑非笑地看着周震南,接着说:

“吃醋了?”




周震南更火了。

开玩笑,我再不了解个你。




我还没沦落到这点事儿都要吃醋的份儿上。




“你,骗,我。”周震南一顿一顿从牙缝里挤出了这三个字。

“你说过我们之间没有秘密,你永远不会骗我的。”周震南憋了憋嘴。

姚琛叹了口气,犹豫了一会,从包里拿出了一个装着小盒子的袋子。

这小袋子略显眼熟,好像是大骗子那天提着的那个,周震南想。




“生日快乐,提前一天。”




啥?周震南有点懵了。算了算日子,确实明天是自己的生日,这事儿都能忘,也真是服了。

“这种事儿我怎么提前跟你说。周震南,我今天晚点回去,我要去给你买礼物。”




姚琛脸上笑出了花。周震南,你还真是个急脾气。




“过生日送这么小的礼物,姚老师你可真小气。”周震南有点恼羞成怒,踮起脚尖扒着姚琛举起的胳膊试图抢走那个属于他的生日礼物。




“不想要就算喽。”姚琛转过身冲着桥底做了一个向下扔的动作。

“哎,你干嘛!要要要!”周震南跳起来,一把抓过了小袋子。

转过身来的姚琛看到周震南正低着头来回晃手上的袋子。




“不打开看看里面是什么?万一不喜欢还能去退。”




“你送的都喜欢。”




周震南抬起头来,接着说:

“晚上0点再打开吧,浪漫一点。”




夕阳在姚琛温柔的面庞上染了一圈金色的轮廓,他笑着搂过对面的小孩,

“浪漫浪漫。”






06




“以后好好穿衣服。”姚琛用手把周震南勒紧的卫衣帽子松了松。

“你在说你自己么?”周震南用手指了指姚琛松开的领口和被拉下来的领带。




姚琛低头看了看,俩人同时笑出了声。




“走,去超市。”周震南用指尖捏了捏姚琛的手掌,顺势勾起了对方的胳膊。

“去干吗?”

“你不是说晚上吃火锅的嘛。”




姚琛顿了顿,想要说什么,但最后还是把话咽了回去,勾起了嘴角,用另一只手轻拍了周震南晃悠悠的小脑袋。




“好。”




初夏的沉闷粘腻被一阵晚风吹过,重新变得清爽起来。







END





————————




提前祝你生日快乐,你们都要好好的鸭❤

评论(9)
热度(74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爽姚姚乐 | Powered by LOFTER